疾管署9日表示,本案已纏訟2年,並引起聯合國愛滋病組織(UNAIDS)的關切,該組織7月份致函疾管署,重申「國際愛滋與人權指導方針」中保障病患就學免於歧視的基本人權,還提供美國、印度、肯亞、斯里蘭卡關於愛滋病患就學權的判決給我方參考。其中今年4月斯里蘭卡最高法院的判決,更是南亞第一次有國家最高法院正式承認愛滋病患免於歧視的基本人權。疾管署慢性病防治組組長黃彥芳:『(原音)因為聯合國愛滋病防治組織有給我們一些國際上的判例,這樣子的判例可以給法院一些參考,就是國際上對於愛滋人權的捍衛,所以我們會把這些資料3度遞狀給法院,讓他們做一個判決上面的參考。』

過去引用國際組織的關切,大多是民眾或弱勢團體抗議公部門侵害權益,此次由衛福部高分貝公布聯合國愛滋病組織對於台灣愛滋感染者就學權益的臺南市南化區兒童美語補習班關切,實屬罕見。

一名國防大學學生感染愛滋病後遭校方退學,衛福部疾管署日前依愛滋病患權益保障條例判定校方歧視明確,要求校方改善,但國防部所屬的國防大學向高等行政法院幼兒園補助高雄上訴後,法院認為衛福部非國防大學主管機關而敗訴。為了捍衛病患免於歧視,疾管署已向最高行政法院上訴。

疾管署指出,之前高等行政法院審理本案時僅觸及退學處分的程序管轄,並未討論實質歧視問題,疾管署在上訴後已遞狀要求法院正視歧視問題,在聯合國關切後,疾管署也將第3次遞狀,說明國際對愛滋人權的保護,及衛福部堅持對抗歧視、捍衛人權的立場,避免台灣成為人權運動及愛滋防治的國際負面教材。

國防大學學生感染愛滋病後遭校方退學,引起國際關切。疾管署今天(9日)表示,近期聯合國愛滋病組織來信表達對此案的關切,並提供國際相關判決給我方參考。疾管署指出,將第3次向最高行政法院遞狀,對抗歧視、捍衛人權社區保母托育補助,避免台灣成為人權運動及愛滋防治的國際負面教材。

★更多相關新聞

新增愛滋1397人 女性感染逐年上升
老公感染愛滋病5年她不知情 惜惜姐:保險套是我的救命恩人
愛滋男大生遭退學,疾管署將三度遞狀陳情幼兒英語教材推薦>吃口水、共用馬桶會染愛滋嗎?12大愛滋常見問題完全解惑
機王在哪?全台保險套販賣機 這3縣市賣最多

宜蘭縣南澳鄉美語補習班>新北市三重區兒童美語補習班高雄市鹽埕區兒童美語補習班


arrow
arrow

    ghhhsxfo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