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代焌自述,「崩解的概念來自於災難下的瓦解,這種瓦解就像是地貌處於流動的狀態,高度開發下,島嶼上不論人工或自然物等植被,都像是液態般的流動。當無法負載的景況產生時,可能某些電影情節的畫面就會出現,而我就是在模擬液態島嶼崩解的種種情屏東縣屏東市寶寶手冊換贈品節。」

「植被就像布一樣,可以被置換、消解,放進採購車裡推著就走」,台灣藝術家周代焌在畫作《溪山清遠圖的穿越劇》中,呈現了這樣一幅黑色幽默的當代地景。周代焌現於台北市立美術館推出個展「崩解劇場」,22組件平面和立體作品詮釋了地表發生災難的過程,「地皮是流動狀態,液態島嶼很容易就被改變地貌。」

台中市育兒津貼補助

中國時報【吳垠慧╱台北報導】

雖然畫面中具象、抽象語彙兼具,周代焌的靈感不少來自現實發生的事件,如《關於城市中的造山運動》來自高雄氣爆,他把埋在地底下的化工管線比喻成蠢蠢欲動、有生命力的山脈,一旦隆起穿越地表是對人類社會的反撲。而《親近之實》乍看像乾涸龜裂的地表,回應近來發生長期限水,老家務農的親戚們無可奈何的情境。

「崩解劇場」展出的主軸「寂靜之外」系列,是2013年發展至今的繪畫,延續過去「全球寂靜」系列,「全球寂靜」源自311東日本大地震,周代焌震懾之餘對「災場」思考:「倘若災場移到台灣會有什麼改變?」,這次延續「不在場的災場想像」,「寂靜之外」則描繪「想像災害發生的過程」。

屏東縣鹽埔鄉寶寶手冊贈品2016周代焌將畫作中常出現的魚標,作為人造物的象徵物,破壞或改變地表之後被存留之物,也以此作成大型裝置《末日侵襲》的類高雄市彌陀區新生兒贈品屏東縣三地門鄉美語補習班推薦浮標物件,與水痕山形懸掛物《滑落的樣式》,將人工與自然間彆扭的依存關係,形塑出不安的氣氛。

台中平價托育補助>高雄市新興區手冊換贈品


arrow
arrow

    ghhhsxfo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