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呼吸照護中心護理長蘇敬惠說明,病人安全是醫療照護品質之重要目標,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於2014年台灣醫院院內感染監視資訊系統(TNIS)資料顯示,泌尿道感染居第一位,其中醫學中心導尿管使用率為58~66%,泌尿道感染密度為千分之3.0~6.57,已成為醫療院所不容臺北市南港區手冊換贈品忽視的議題。兒童美語歌

醫護團隊包括主治醫師、總醫師、護理師、感染管制師等,在落實照護後洗手、每日評估留置必要性、維持密閉通暢引流系統,防止鬆脫導致感染的發生、避免拉扯導尿管及尿液逆流。

蘇敬惠表示,奇美醫學中心呼吸照護中心發揮照護團隊合作,推動組合式照護,希望減少不必要的管路留置,早期拔除病人的尿管,降低感染率與合併症的發生,提供優質的醫療照護品質。

台灣醫策會台灣臨床成效指標數據顯示,醫學中心導管相關泌尿道感染密度為千分之4.68-8.19,且研究顯示導尿管多存留一天,導致菌尿症發生率就會增加3%-10%;超過30天,所導致菌尿症的發生率就會增加至100%。

為了促進病人舒適、減少不必要的管路留置,奇美醫學中心推動呼吸照護中心組合式照護模式,有效降低導尿管置放後引發臺東縣臺東市新生兒贈品嘉義市西區幼兒美語教學泌尿道感染密度及導尿管留置使用率,減少相關併發症的發生。臺南市六甲區幼兒美語老師

從推動組合式照護以來,已將泌尿道感染密度由千分之6.08下降為千分之2.94;導尿管留置使用率由67.7%下降到34.8%,顯示奇美醫學中心推動組合式照護模式,能有效降低導尿管置放後所引發的泌尿道感染密度及導尿管留置使用率。

新竹縣芎林鄉幼兒美語教材>基隆市信義區媽媽手冊贈品


arrow
arrow

    ghhhsxfo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