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日前接受公共電視採訪表示,預計八月底前會有明確方案,不只大專校院,高中職教官也將退出,由校安人員取代。

陳鐵虎說,家長大都希望教官不要「輕易」退出校園,但如果政策已定,一定要有足夠的緩衝時間,配套也要完善,一定要確保校安人員能完全取代教官的角色。

教官退出校園政策,早在五二○政黨高雄市梓官區寶寶手冊換贈品>彰化縣員林市兒童美語補習班輪替前便已確立,教育部於三月七日便在立法院承諾,安排教官在八年內轉任,並於三個月內提出報告。民進黨籍立委鍾佳濱六月還曾批評,教育部並未在期限內送高雄市阿蓮區媽媽手冊贈品嘉義縣六腳鄉媽媽免費贈品交報告,要求列入會議記錄。

對此,全國高中高職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陳鐵虎表示,教官在學校的角色,已非過去威權時代,資訊時代的學生,也不再容易被影響。教官有不可取代性,發生意外第一個跑到現場的都是教官,尤其目前校園毒品氾濫,更需要教官管理。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日前受訪表示,預計八桃園市平鎮區幼兒美語>臺東縣卑南鄉幼兒美語教學月底前會有明確方案,讓軍訓教官全面退出校園。家長團體希望訂定足夠的緩衝期,並完善配套措施。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民主國家有軍人在校園內的確不妥,「方向上」支持退出校園的政策。但教官擔負的功能,要有適當的緩衝,希望教育部盡快把相關方案公布。

臺南市安定區全美語補習班


arrow
arrow

    ghhhsxfo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