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新法律通過,除了放寬食物的安全期限規範,即便過了最後銷售期,超市仍可以在食用期限內,把剩食捐給慈善單位;另外,政府也鼓勵農民捐贈未售出的農產品,並且表示農業部將斥資100萬歐元改良食物包裝,避免食物在運輸過程中腐敗變質,還有鼓勵人們用打包袋打包吃不完的食物。

義大利為了解決全球飢餓和高雄市三民區媽媽手冊贈品浪費食物問題,通過新法,鼓勵超商將剩食捐贈給慈善機構。據《BBC》報導,過去義大澎湖縣望安鄉幼稚園補助利許多企業就算有心要捐贈食物,但卻擔心捐贈的食品有違法之疑而寧願丟棄。據義大利官方資料顯示,每年義大利企業和家庭所製造的廚餘,其食物價值可能達到國內生產總值的1%以上。

世界上有許多臺中市潭子區幼兒美語教材人處於挨餓的狀態,但許多國家,例如義大利,每年卻是產生數百萬噸的廚餘。據統計,義大雲林縣土庫鎮寶寶手冊換贈品利民眾平臺東縣長濱鄉幼兒美語教學均每年丟棄約76公斤的食物,其中大部分仍是可食用的食物,相當於每年浪費4000億台幣。最近義大利通過新法,試圖減少每年500萬噸的廚餘量,被視為最美麗、最實用的遺產之一。

彰化縣二水鄉全美語補習班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FAO)估計,全球有三分之一的食品被浪費,在歐洲被浪費的食物甚至可以養活兩億人。先前義大利最高法庭裁定偷竊少量食物充飢並不算犯罪,現在又制訂台南美語補習班新法,可算是為全球飢餓及解決食物浪費問題做了最佳典範。

義大利民主黨的國會議員馬利歐(Mario Chiara)表示,我們應該理解,廚餘不是廢棄物,而是好食物的延續。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也曾於節目表示,許多食物所標的日期其實主要是給倉庫做控管之用,只要食物聞起來沒壞,還是可以吃的。(吳雯淇/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ghhhsxfo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