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屏東縣瑪家鄉幼兒美語老師記者陳至中台北11日電)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反教盟)成員今天到教育部前陳情,要求修改大專調整學雜費的相關辦法。教育部表示,已召開會議研議修法,工作圈17人中,包括6位學生代表。

李惠敏表示,相關苗栗縣竹南鎮新生兒贈品高雄市六龜區媽媽贈品兒童美語遊戲辦法從97年至今沒有大幅修改,近年只是因應十二年國教五專前三年免學費,作微幅修正,審議指標和流程都沒有調整。對於相關團體的訴求,教育部會在工作圈中聽取各方意見,最快明年度大專申請學費調整時,就會適用新法。1050811屏東縣高樹鄉幼兒美語教學

反教盟認為,整個辦法缺乏教育公共化精神,反而像是政府邀請大學一同漲學費。

對此,教育部高教司科長李惠敏表示,近日已啟動修法,並呼應相關團體訴求,在修法工作圈中,將反教盟、北區大專校院自治聯盟等代表納入,總共17人中有6位學生代表。

反教盟今天上午到教育部陳情,認為現行「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有許多缺失,包括大學部、研究生脫勾,以及評鑑表現良好的學校可以漲更多等。

幼兒園補助2016>臺中市豐原區托兒所補助


arrow
arrow

    ghhhsxfo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