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孝先呼籲民眾,如果要享受「抓怪」務必要注意三不二要:不可在開車或騎車時使用手機,既違規又影響行車安全;不可在穿越馬路或鐵路平交道時使用手機;不要單獨行動「抓怪」。要提高警覺避免落入危險圈套;要注意良性人際互動,避免網路成癮。

黃孝先醫師指出,PokemonGO精靈寶可夢GO遊戲是要民眾不要整天宅在家、走出戶外的原意尚屬良善,只是民眾太沈迷於遊戲之中有身心安全的隱憂,更可能因此造成違規及侵犯他人權益,已有案例指出,民眾在街上玩精靈可夢GO為搶寶物起爭執而擦搶走火殺人或誤闖民宅、軍事基地等遭逮補等。

全球近期最流行的手機遊戲PokemonGO精靈寶可夢正式在臺上線,不少民眾趁著周休期間外出捕獲神奇寶貝!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一般精神科主治醫師黃孝先提醒,國外已頻傳因沈迷在遊戲中引發數起意外事件,因此呼籲民眾務必提高警覺,才能玩得盡興,及兼顧人身安全。

黃醫師表示,雖然PokemonGO精靈寶可夢GO遊戲看似有安全隱憂,與其一味地禁止,不如鼓勵父母親加入孩子們討論PokemonGO精靈寶可夢GO遊戲的話題,瞭解孩子們對遊戲的態度和想法,並適時給予安全上的提醒。如果可以試著多安排親子旅遊或互動活動,轉移孩子們沈迷在遊戲中的精神和時間,也是有幫助。

高雄市甲仙區幼兒美語教學新竹市香山區媽媽手冊贈品高雄市大樹區美語補習班推薦★更多相關新聞

寓教於樂 動物園擬推抓寶地圖
國道開罰首例 邊開車邊玩寶可夢肇禍挨罰
高市中央公園 抓寶瘋過頭 機車亂竄險傷人 忘拔鑰匙恐被偷
警局前抓寶 逃逸外勞被逮
Pokemon執行長迎台 陸玩家洗版怒嗆
錯怪寶可夢? 研究:課業太無聊孩子才迷網

宜蘭縣壯圍鄉手冊換贈品金門縣烈嶼鄉幼兒美語>高雄市大樹區幼兒美語老師臺東縣東河鄉兒童美語補習班


arrow
arrow

    ghhhsxfo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