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片總預算1.5億元,除了崔震東、柴智屏投資半數,也吸引香港電影教父江志強的安樂影片公司、中環旗下的中藝國際等投資。這是台灣電影圈吸金鐵三角崔震東、九把刀、柴智屏,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亞洲創下14億元票房紀錄,再度聯手出擊。

工商時臺北市萬華區幼兒美語教學報【邱莉玲╱台北報導】

挑戰華語片的創意、尺度,「樓下的房客」是台灣今年最大製作、卻幾乎從未有過的限制級黑色幽默奇幻推理類型電影,本周末將在台灣率先推出口碑場,但此之前,中港星馬澳等國家及地區版權都已賣出,並在多個國際影展受矚目,進而開拓歐美日韓等市場。

「樓下的房客」改編自九把刀同名暢銷小說,描述1個房東、6個房間、8個房客不為人知的秘密與情慾,藉由窺視探討人性赤裸的真相,具備黑色幽默、奇幻、推理、驚悚等各種元素,也有血腥、性愛、裸露鏡頭,未上映就話題不斷,也獲選屏東縣高樹鄉幼稚園補助新竹縣橫山鄉美語補習班推薦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觀眾票選獎,具指標意義。

苗栗縣苑裡鎮新生兒贈品製片兼導演崔震東強調,「樓下的房客」一開始就設定兩個目標,一是給觀眾更多觀影的選擇,除台灣電影擅長的小清新愛情片、台灣人情味的本土片外,電影產業和市場需要更多的類型片;二是透過彰化縣彰化市寶寶手冊贈品2016影展的肯定,提高台灣電影能見度,開拓歐洲、日韓等華語片的新藍海市場。

崔震東表示,這是他首次執導電影,希望走出自己的類型和特色。比起做驚悚片知名的韓國、香港,從頭到尾血淋淋、很驚悚,「樓下的房客」用台灣擅長精緻細膩的方式說故事,將驚悚點到為止,凸顯殺人魔個性,主要還是探討人性深層面,是獲得國際影展肯定的關鍵;再者,考慮到台灣等華人市場看電影的抗壓度,不希望嚇跑觀眾。

即使明知在台灣標上限制級的電影,票房恐少一半,崔震東仍希望原汁原味呈現原著精神,讓大家知道台灣電影也可以有精采的多元化類型。

「樓下的房客」獲選紐約亞洲電影節閉幕片、入選巴黎影展競賽片20強、韓國富川影展競賽片,被國際媒體評為「今年最受矚目台灣電影」,透過在各大國際影展的曝光和好評,已有法國、德國等地發行商搶購歐洲版權,還有外商想搶下亞洲華語市場以外的全球發行權,喊出包底價50萬歐元以上。

雲林縣莿桐鄉媽媽贈品>屏東縣九如鄉幼兒美語


arrow
arrow

    ghhhsxfo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